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溆浦县低庄镇90后“电商果业大亨”创造农业经济财富

发布时间:2018-01-21 17:08:27 来源:红网溆浦站 责任编辑:未闻
溆浦爱惜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鑫低庄镇牌子田村爱惜果业厂房前,一辆顺丰快递大货车满载1400箱脐橙正驶离厂房,负责人刘鑫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电子商务作为全国转型发展的重点产业,是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重要途径,在溆浦县

  

  溆浦爱惜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鑫

  低庄镇牌子田村爱惜果业厂房前,一辆顺丰快递大货车满载1400箱脐橙正驶离厂房,负责人刘鑫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电子商务作为全国转型发展的重点产业,是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重要途径,在溆浦县就有这么一位90后小伙子——刘鑫,他借助“互联网 +” 这一新形式,通过电商平台打通了农产品与市场的通道,帮助很多村民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当记者见到刘鑫的时候,一身运动装的他看上去更像个学生。这位年纪不大的90后,从大学开始就一直与网络打交道,对于电子商务的前景非常看好。同时,他靠着年轻一代的创新意识,自主创业,成功搭上了“互联网+”的发展快车。

  刘鑫,1993年出生,低庄镇小龙潭村人。刘鑫在大学时期便开始创业,成立了游戏工作室,年收入已达60多万元。身为溆浦人,刘鑫最想要的还是回到家乡,为家乡做贡献。由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2017年8月,他下定决心,解散了游戏工作室,回到了家乡,投资200多万元成立了溆浦爱惜果业有限公司,承包了400余亩荒山,种上南丰、脐橙等柑橘品种,果农的果子也一并收购。

  万事开头难,虽然对互联网很熟悉,但是初涉电子商务时的刘鑫经验不够丰富。于是他开始四处寻找学习培训机会,仔细研究网店的运营规则。现如今,爱惜果业每天平均拥有900份来自全国各地的网上订单,一天产值近3万元,预计年产值500万元。

  在果业种植基地,金灿灿的柑橘挂满了枝头,10多名工人在果园里忙碌着。厂房里还有20多名当地村民正在对满仓的橘子进行冲洗和包装,一旁摆放整齐的5万套箱子正是第二天电商平台订购的出货量。“因为种的柑橘个大色美味甜,电商服务水平高,网络商家纷纷在网上抢着订购,市场销路很好,供不应求。”刘鑫表示,产业的发展不仅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就业困难,并且可以把当地的农产品推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

  “有党委、政府对我们果农的大力支持,我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内不断壮大产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鑫自信地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