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2017-12-2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发布时间:2018-01-21 16:08:53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国内简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12月15号到2018年2月15号,开展两个月的专项监督活动,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 连接石家庄和济南的石济高铁昨天正式开通运营,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最后一横正式收官。全国

  国内简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12月15号到2018年2月15号,开展两个月的专项监督活动,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

  连接石家庄和济南的石济高铁昨天正式开通运营,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最后一横正式收官。全国铁路昨天实施了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之后将有更多“复兴号”动车组从京津冀区域发出。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一些地方对形象工程只是“一停了之”,后续处置不力,造成资源持续闲置浪费,资金坏账不断增加,社会矛盾日益积累。

  新华网评论:新官也要理旧账,叫停乱作为是必须,治理整顿一抓到底更是担当。

  2018年考研数学出现“神押题”,教育部门否认泄题。

  《工人日报》强调:相关部门需拿出依据来论证“神押题”存在的合理性。同时也要反思考试知识点是否过于固化和陈旧。

  哈尔滨市三家五星级酒店“用马桶刷刷茶杯”,涉事酒店仅表示“十分遗憾”。

  新华社指出:安全和卫生是酒店业的命脉。商家这种行为会让自己丧失信誉、失掉市场。

  多家企业对“网络水军”宣战,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央广网认为:将治理上升到立法与制度高度,才能真正让网络水军收手。

  国际简讯:

  据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昨天发布的消息,在27号冰岛南部旅游大巴事故中受伤的中国游客中,仍有2名重伤者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其余伤者情况稳定。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官员昨天再次赴冰岛国家医院探望受重伤的中国游客,向他们表示慰问。使馆官员向院方详细了解伤者伤情和医院救治情况,再次促请冰方继续尽全力救治受伤人员。使馆方面已与所有伤势较重中国游客的家属取得联系,并积极协调国内有关部门和冰方为伤者家属尽快赴冰提供便利。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部第六警区的达什特巴尔奇地区,武装分子袭击了一家私人文化媒体机构所在大楼,该机构下辖一家文化协会和一家新闻通讯社。阿富汗公共卫生部确认,袭击已造成除袭击者外的41人死亡、84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发时该建筑地下一层正举行一场公共集会,一名袭击者进入后引爆了炸弹背心。另一名袭击者守在建筑物外,等人群逃出时引爆身上炸弹。死伤者中有不少是媒体工作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