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除了“冰花男孩”,他们也在风雪中“白了头”

发布时间:2018-01-17 16:22:13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解冲
近日,云南鲁甸8岁男孩冒冰霜上学,头发眉毛被沾成雪白,让众多网友直喊心疼。  其实,除了“冰花男孩”,当风雪来袭,他们也悄悄“白了头”。  听说“冰花男孩”故事时,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曲靖局输电管理所线路六班员工陈飞飞,正在大山里检查设备他的

  近日,云南鲁甸8岁男孩冒冰霜上学,头发眉毛被沾成雪白,让众多网友直喊心疼。

  其实,除了“冰花男孩”,当风雪来袭,他们也悄悄“白了头”。

  听说“冰花男孩”故事时,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曲靖局输电管理所线路六班员工陈飞飞,正在大山里检查设备他的头上,也结满了厚厚的冰霜。

  天寒地冰的天气里透出阵阵暖意,“冰花叔叔”辛苦了!

  1月8日,冒着严寒和7级大风,湖南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谌云飞和同事,在海拔1260米的冰情监测哨所监测线路覆冰情况。谌云飞是名退役军人风雪中,他敬了一个军礼。

天气越冷,是大家越需要用电的时候,也是电网工人特别忙碌的时候。

  1月7日,山西运城火车站,民警护送一趟旅客列车安全驶出车站。

  风雪中值守,为了每名旅客的顺利出发。

  1月7日,是甘肃天水市麦积区期末统考的日子。渭北山区西坪初中的师生们忧心忡忡,因大雪封山,送试卷的车辆进不来。校长张三虎带上了杨会平、于金彪和王立贵三位老师步行下山背回了3000份试卷。

  ↑杨会平老师背着试卷爬山路。

  教书育人,老师,您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

  1月4日,武警呼伦贝尔市森林支队官兵冒着高寒进行野外拉练,呼出的热气迅速凝结成洁白的冰霜粘附在面罩上。

  冬练三九,过硬的本领,源自于平时刻苦的训练。

  2017年12月6日,海拔4700米的边防哨点,守卫雪域高原国门边关的西藏军区某部官兵好像挺立着的“两棵松”。

  坚守,用生命捍卫誓言。

  2017年11月24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徒步巡逻3个小时,巡逻组官兵的脸上睫毛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霜,看上去犹如“白眉大侠”。

  有了你们的守护,我们总是很放心。

  大雪纷飞,谁不想待在温暖的屋子里,他们顶风冒雪,为的就是自己肩头那份责任!

  ↑《黄山挑夫》

  ↑战严寒,两个农名工兄弟在钻井平台上坚守岗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