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冬天原地热车究竟行不行?正确热车可以多开几年!

发布时间:2018-01-16 21:54:22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新语
现在的小汽车越来越普及,已经成了许多家庭的代步工具,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少便利,天冷的时候开车更舒适更暖和。一些车主不注重汽车的保养,平时除了洗车清洁之外,还有一些问题不容忽视,比如说早上启动车子时,就会发现原地热车的时间越长,油耗的程度也就

  现在的小汽车越来越普及,已经成了许多家庭的代步工具,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少便利,天冷的时候开车更舒适更暖和。一些车主不注重汽车的保养,平时除了洗车清洁之外,还有一些问题不容忽视,比如说早上启动车子时,就会发现原地热车的时间越长,油耗的程度也就越严重。那么,冬天原地热车究竟行不行?难怪车子坏得快,下面教你一招,可以多开几年。

  以前的汽车发动机采用化油器技术,而化油器有一个温度区间是最佳的,在没有达到工作温度之前,供油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如果不热车就开车上路了,导致转速不稳,车子就容易直接熄火,所以很多老司机养成了原地热车的习惯。但是原地热车时,引擎没有负荷,温度的爬升其实是比较缓慢,尤其是北方,引擎磨损增多,会导致废气、积碳的产生,也会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如今的汽车都是采用电喷系统,它通过电脑精准控制喷油量,以保证良好的雾化效果,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可以稳定转速,同时受外界的温度影响也很小,所以现在即使是冬季也不需要热车。虽然发动机的电喷系统对温度不敏感,但在低温环境下,机油的粘度高,流动性差,润滑能力差,机械部件之间的磨损非常严重。所以建议正常驾驶,遵循“低转慢速”的原则,避免大脚轰油门。

  而正确的热车方式——用驱车系统来热车,就是低速行车热车。在汽车打火后,机油灯一熄灭就可以开走了,但一定要低速行车。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