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黑科技:“向日葵”太阳能发电!

发布时间:2018-01-16 21:26:50 来源:新科技前沿 责任编辑:新语
奥地利一家科技公司从向日葵中获得灵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一体化」的太阳能发电系统——Smartflower 外观颜值 和传统的太阳能板不同,Smartflower采用了花瓣形状,是一款真正的智能「太阳花」。 自动跟随 Smartflo

奥地利一家科技公司从向日葵中获得灵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一体化」的太阳能发电系统——Smartflower

外观颜值

  和传统的太阳能板不同,Smartflower采用了花瓣形状,是一款真正的智能「太阳花」。

自动跟随

  Smartflower采用了双轴全天候太阳跟踪系统!

  太阳能板会跟着太阳转动,并通过GPS数据跟踪太阳的方位和角度,确保一直接受阳光的直射。

每天早上它就会自动打开,一到晚上则会自动折叠起来,完全无需人工干预。

  高效节能

  这个双轴跟踪系统能让它始终确保与吸收光保持90°角,从而实现最大的太阳能吸收值而高效发电。

  与传统的太阳能电池板相比,这种智能花能提高40%的发电量。它平均每年能提供4000千瓦时发电量,足够一个家庭的使用。

自动清洁

  放在室外难免会有尘土、冰雪还是不期而遇的鸟粪,因此设计者在每个花瓣背后都安有一排小毛刷,花朵每天开合一次,它就能进行自动清洁。

天气感应

  花瓣上安装了风速感应器,一旦碰到恶劣天气时,或外界风速高于54Km/h,它就会自动闭合起来保护自己。

智能匹配

  也就是说,在早上、午间和晚间用电高峰时间,这些智能花会全力发电。而当上午和下午用电量变少时,它则会主动调整照射角度,降低发电量。

市场应用

  它平均每年能提供4000千瓦时发电量,这是在中欧地区一个家庭的平均用电需求,发电量足够一个家庭使用。

  并且由于其易操作性和创新性,Smartflower已经赢得了沃尔沃和特斯拉等汽车公司的支持,未来会广泛地用于电动车充电站和公共停车场等,专门为电动汽车充电。

这一绿色设计正在引导着人们能源保护的观念和行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