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英国成千上万座老房子墙里藏鞋,这些鞋的作用让人想不到

发布时间:2018-01-13 12:10:02 来源:睹图 责任编辑:新语
据BBC新闻12月10日报道,Laura Potts是东英吉利亚大学的媒体关系部经理,在英国Norwich市附近的一个村庄里有一座房子,2014年,她翻修了房子,一天,她去查看翻修的进度,在窗台上发现了一只旧鞋,是从房子的墙中拆下的,想不出

  据BBC新闻12月10日报道,Laura Potts是东英吉利亚大学的媒体关系部经理,在英国Norwich市附近的一个村庄里有一座房子,2014年,她翻修了房子,一天,她去查看翻修的进度,在窗台上发现了一只旧鞋,是从房子的墙中拆下的,想不出其作用的Laura之后将鞋子的照片发到了网上。

  历史教授Malcolm Gaskill看到照片后回复说:“这只鞋建在墙中可能是为了引诱“女巫”离开房子。在现代早期,人们相信恶魔、鬼魂、精灵和妖精的存在,但女巫是最可怕的,因为她们看起来就是人类的模样,无法分辨。人们认为把鞋子藏在墙内能保护自己的家免遭厄运。

  据了解,英国可能有成千上万座20世纪前建造的房子里藏着旧鞋子,已发现的鞋里面,近900个是儿童的。这只鞋是Alison Norman 6年前翻修房子时在烟囱中发现的,带着一大块泥和草,像是藏匿之前从孩子的脚上取下来的。她说:“别人劝我将鞋放回去,否则将会有灾难,但是我拿出来,什么也没发生。”

  在庄园、教堂、乡村住宅、联排别墅、甚至汉普顿宫的宫殿里,也发现了鞋子。这只女人的鞋可以追溯到1675年到1699年,是在伊利大教堂的墙上被发现的。

  赫特福德大学的历史学家Ceri Houlbrook说:“不同时期,隐藏鞋子的含义也不同,在早期,一种说法是为了引诱女巫、幽灵和其他超自然的威胁,邪恶力量会相信鞋是人,因此会去攻击鞋,然后被困在里面。”

  Northampton博物馆有一个专门收藏这些鞋子的地方,这里收藏了在英国苏格兰北部Shetland群岛发现的3000只鞋子。(这是在北安普敦郡的一个军事监狱里发现的。)

  现任馆长Rebecca Shawcross说,群岛发现的最早的鞋子是1308年在Winchester大教堂唱诗班的后面发现的。(研究人员将发现的鞋修好后放回原处。)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