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万万没想到,宝宝裸睡好处这么多

发布时间:2018-01-11 21:35:27 来源:丁香妈妈 责任编辑:新语
很多大人都有裸睡的习惯,因为裸睡的时候更放松,睡眠质量也好。 其实,宝宝也是可以裸睡的,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裸睡有着你想象不到的好处。 今天,丁香妈妈就请来了冯雪英医生,让她来讲讲宝宝裸睡的那些事儿。 宝宝裸睡好处多 图片来源:12

  很多大人都有裸睡的习惯,因为裸睡的时候更放松,睡眠质量也好。

  其实,宝宝也是可以裸睡的,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裸睡有着你想象不到的好处。

  今天,丁香妈妈就请来了冯雪英医生,让她来讲讲宝宝裸睡的那些事儿。

宝宝裸睡好处多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库

  1. 改善睡眠质量

  美国《Brain》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

  裸睡有助于人体核心温度降温,让人更容易入睡。

  宝宝是高代谢体质,刚入睡时容易出汗。如果穿衣入睡的话,身体温度降不下来,宝宝更容易烦躁、入睡困难。裸睡的话,能帮助宝宝身体降温,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

  2. 增强宝宝抵抗力

  宝宝入睡后的一系列动作,如扭动、翻身、蹬腿等会加速睡袋内的空气流动,皮肤可以直接感受到温度变化,并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经常接受类似的锻炼,宝宝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也会增强。

  3. 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

  皮肤是人体重要的感觉器官。通过裸睡,宝宝的皮肤可以接受到不同的感觉刺激,如细微的气流变化、温暖柔软的棉布等。

  种种不同的感觉刺激,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让宝宝更聪明。

  宝宝多大可以裸睡?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库

  刚出生的小宝宝皮下脂肪少,保暖能力较弱,抵抗力差,所以是不建议裸睡的。

  1 岁后,宝宝的体温调节能力增强,可以在20℃~25℃ 的室温下裸睡。

  宝宝裸睡该怎么做?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库

  宝宝裸睡并不是说简单地脱掉贴身衣物就可以了,入睡前的准备工作也很重要:

  居住环境要空气流通、安静舒适,室温控制在20℃~25℃;

  睡前要清洗宝宝的皮肤褶皱部位,包括小屁屁;

  清洗后,妈妈可以给宝宝做下抚触,让宝宝的情绪稳定下来;

  宝宝情绪稳定后,可以把宝宝放到睡袋或被褥中。最好给宝宝穿睡袋,不用担心踢被子。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裸睡并不是全裸,纸尿裤还是要穿的

  床具的软硬度要适中,小被褥、床单要纯棉材质的,并且保证干净、松软。平时要经常换洗并接受阳光曝晒。

  裸睡会不会着凉?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库

  如果室温合适,宝宝裸睡是不容易着凉的。

  但如果室温过高或过低,宝宝容易出汗或者感觉冷,反而会增加感冒的几率。

  虽然裸睡的好处很多,但它只是健康睡眠的方式之一,并非人人都适合。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对灰尘和螨虫敏感,就不推荐裸睡了。

  这个方法你敢给宝宝尝试么?北方的宝宝有暖气可以先试试,南方室温条件不合适的,咱就先收藏着,等天气暖和了再给宝宝操练起来吧!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