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没搞错?德法电磁炮竟然装了在中国“延安”卡车上

发布时间:2018-01-11 16:01:33 来源:虹摄库尔斯克 责任编辑:新语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说到军用卡车炮,近年来可谓风生水起,轻便灵活机动性高,装着105、122、155毫米等诸多口径的大炮可以方便地进行各种级别的火力支援。而中国在卡车炮上更是一口气推出了多种型号,其中我军自用的PCL-09式122毫米车载榴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说到军用卡车炮,近年来可谓风生水起,轻便灵活机动性高,装着105、122、155毫米等诸多口径的大炮可以方便地进行各种级别的火力支援。而中国在卡车炮上更是一口气推出了多种型号,其中我军自用的PCL-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以其简单可靠而著称,该炮安装在一辆中国特色的国产陕汽延安SX2150卡车上。

图片:法国和德国联合研制的卡车电磁轨道炮居然采用中国产延安SX2150大卡车。

图片:中国PCL-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同样采用延安SX2150军用卡车。

  这种中国自己生产的军用卡车以其极高的辨识度成为了中国军队的标志之一。有趣的是,在法国国防采购局(DGA)近日主办的2017年“DGA创新”活动中,法国 - 德国联合研制的电磁(EM)轨道卡车炮模型首次亮相,而让参观者瞪大眼睛的是,德国、法国联合研制的这种电磁轨道卡车炮,居然采用中国延安SA2150大卡车!

  有黑幕啊!有黑幕!中国难道也参加了德法联合研制电磁轨道卡车炮项目吗?美国看到这个模型一定气得急跺脚。

图片:后面拍摄的电磁轨道卡车炮模型。

  延安大卡车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的三种老式卡车,还有两种就是红岩、黄河大卡车。

  德法电磁炮采用的卡车其实是由陕西汽车制造厂于20世纪60年代设计生产的,原名延安250(SX250),经改进后定名为SX2150,目前是中国军队装备数量最大的军用越野车。

图片:中国延安250卡车原型车,注意车头灯部分和现在的SX2150有一定差别。

图片:使用延安250卡车底盘的81式122毫米自行火箭炮。

  在中国延安、黄河、红岩等早期的这三种重型卡车中,红岩卡车是仿制法国的贝利埃卡车的,而延安卡车则是百分之百的中国血统。

  所以德法联合研制卡车炮采用中国军用卡车底盘,还是和中国现役卡车炮采用同一款底盘,确实引起了人们的联想。

图片:现在仍然大量装备我军的SX2150是延安250的升级版,德法电磁炮用的就是这个底盘。

  根据外媒报道,1987年,法国和德国国防部共同组建的法德圣路易斯研究所(French-German Research InstituteSaint Louis’s,ISL),开始进行电磁轨道发射技术研究。1997年在法国东部,靠近德国边境的ISL工厂生产了一门名为“Pegasus”的电磁轨道炮全尺寸原型炮。

  在2017年的DGA创新展,ISL首次展示了功能齐全的卡车式电磁轨道炮模型,甚至在展会期间进行了5x5毫米炮弹实弹试射。这些微小的弹丸具有每秒120米的初速。

图片:中国网友自行设计制造的电磁炮模型,可以发射微小弹丸。

  根据欧洲媒体曝光,德法这款卡车电磁炮可以用于远程火力支援,射程达到200公里,还可以用于反舰作战,以及防空和反导,用来打击高超音速目标。而卡车炮发射的弹丸将达到9马赫,也就是音速的9倍。

  目前,该项目的行业合作伙伴包括:法国海军集团,ISL,Nexter系统公司,Nexter Munitions和MBDA。海军集团研制的配备电磁轨道炮的概念船(缩比模型)将在2018年欧洲海军展(Euronaval 2018) 上公布。

图片:电磁炮发射时候的壮观景象。

  DGA和ISL认为,这项技术的首次实际应用将会是在海军领域。

  但与电磁炮本身而言,使用中国制式军用卡车这一梗却更令西方媒体怀疑,难道真应验了那句话:中国制造何处不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