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30岁国脚梅西式助攻打穿日本防线 赛后1句话令人动容

发布时间:2017-12-17 22:10:50 来源:一个球迷的视角 责任编辑:新语
里皮 在北京时间12月12日进行的东亚杯次轮比赛,中国队迎战了东道主日本队,而本场比赛也是极为关键的一场,输球着将彻底无缘冠军争夺,本场比赛里皮继续采用U23球员作为首发,韦世豪搭档于大宝,肖智组建进攻三叉戟,赵宇豪与何超组成中场枢纽,而门

里皮

  在北京时间12月12日进行的东亚杯次轮比赛,中国队迎战了东道主日本队,而本场比赛也是极为关键的一场,输球着将彻底无缘冠军争夺,本场比赛里皮继续采用U23球员作为首发,韦世豪搭档于大宝,肖智组建进攻三叉戟,赵宇豪与何超组成中场枢纽,而门将王大雷也获得了征战这场比赛的重要任务,这也是他时隔3年后再度获得首发门将的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在最后阶段遗憾的丢失了两粒入球,而于大宝补时将点球打进也给国足挽回了颜面,而里皮在本场的关键换人再一次得打了球迷的肯定!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虽然后卫线是以年轻的U23球员所把守,但是整体来说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也完全的做好了防守的工作,而U23小将何超所把守的中场也没有落入下风,在下半场一开始,里皮便进行了快速换人,用张文钊和贺惯来顶替肖智和高准翼,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也给中国队边路增加了一些优势,在张文钊上场后,中国队明显的在前场进攻端得到改善,刚刚10分钟便得到了一次破门良机,傅欢在右边路接赵宇豪中场长传球,随后传给身后的张文钊,后者拿球过掉防守队员送出一记精准直塞球,于大宝心领神会快速插上完成射门,被门将用腿将球挡出,而这一次中国队完成了一次短快传的三人配合,可以看到里皮在用人上的确高人一筹!

  而张文钊的表现并没有结束,1分钟后中场队员再一次长传球找到傅欢,后者停球后头球摆渡给张文钊,张文钊拿球在传身后球,傅欢得球快速带球冲入禁区横敲中路,快速插上的韦世豪一记劲射,皮球稍稍偏出,可以看出张文钊在边路与傅欢的默契配合让国足在短时间内形成两次超有威胁的射门,而傅欢的能力也备受鼓励!对于本赛季联赛没有几次出场机会的张文钊能够得到里皮的赏识也看到了他的过人之处。

  而张文钊的表现在第70分钟再一次得到了验证,贺惯右后场传球给傅欢,傅欢头球摆渡给张文钊,两人在右边路的两次快速倒脚直接穿透日本队的防线,傅欢在后场的强行超车抢在皮球出界前将球传向门前,快速插上的于大宝门前射门,皮球高出,而张文钊与傅欢的配合直接打爆了日本队的防守,虽然张文钊和傅欢是第一次同时在国家队比赛中的配合,但是感觉就像是在一起踢了很久的样子,而张文钊作为恒大的板凳球员,在斯科拉里手上几乎被弃用,可以看出这名球员的脚下功夫还是非常到位的!只是于大宝在前场的两次射门运气欠佳。

  对于本场比赛虽然中国队输球了,但是球员整体的表现还是得到球迷一致的好评,而本场比赛作为替补登场的张文钊也在赛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月,而日本队才结束了一周时间,在状态上肯定我们会差一些,而比赛中我们创造出的机会远比他们多了很多,只不过在机会的把握上我们稍差了一些,而关于第二个进球,他也表示日本队那个进球是运气球,就是再让他射多少次,他也未必会打进,对于自己的表现他不想说太多,一个人表现再好没有帮助球队赢球还是很遗憾的,相信下一场比赛一定会以胜利来回报主教练里皮的信任,而球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差!通过张文钊的赛后表达,可以看出他的情商很高,而且在比赛中的能力也得到了肯定,相信新赛季卡纳瓦罗会给这名边路快马更多的上场机会!对于张文钊来说卡纳瓦罗一定会是他赢得首发的伯乐!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