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丹羽孝希平野美宇免试入选世乒赛 张本智和要考

发布时间:2018-01-27 12:14:31 来源:乒乓网 责任编辑:新语
2018年4月29日瑞典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已经确定参赛名单,日本队12月23日~24日进行队内选拔赛。水谷隼、丹羽孝希、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四人,免试直接进入日本参赛大名单。他们凭什么成绩免试入选?参加选拔赛应考的又有哪些?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2018年4月29日瑞典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已经确定参赛名单,日本队12月23日~24日进行队内选拔赛。水谷隼、丹羽孝希、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四人,免试直接进入日本参赛大名单。他们凭什么成绩免试入选?参加选拔赛应考的又有哪些?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笔者整理了日本乒协选拔规则、选拔名单、入选理由,与球友们分享交流。

瑞典世乒赛团体赛日本队选拔规则

  1.2017年12月,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

  (笔者查证是:男子世界第六水谷隼、女子世界第五石川佳纯)

  2.2018年度全日本锦标赛单打冠军。

  3.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国内选拔赛冠军。

  4.2017年在世乒赛、世界杯、亚锦赛、公开赛等国际比赛中,从战胜中国队(世界排名前3名)的日本选手中,选出成绩最好的1人。

  (笔者查证是:男子选手丹羽孝希,亚锦赛胜许昕、女子选手平野美宇,亚锦赛胜朱雨玲、陈梦、丁宁夺冠)

  5.2017年全年主要国际比赛中(同第三条列举),从战胜世界排名前30(不包括日本选手)选手6次以上的日本选手中,选出成绩最好的1人;

  6.如果以上选拔,满足条件者不足5人,日本乒协强化本部,将推荐剩余参赛人选。参考标准是2017年1月以来国际比赛成绩以及国际竞争潜力。

参加2018世乒赛日本国内选拔赛的有:(名字后为世界排名)

  男选手:松平健太15位、张本智和17位、、吉田雅己22位、大岛祐哉25位、村松雄斗42位、森园政崇45位、吉村和弘67位、木造勇人83位、高木和卓89位、田添健汰92位、酒井明日翔122位、平野友樹228位。

  女选手:伊藤美诚9位、、佐藤瞳14位、早田希娜14位、加藤美优18位、桥本帆乃香21位、芝田沙季28位、森樱守32位、浜本由惟38位、長﨑 美柚73位、加藤杏華79位、森薗美月83位、田代早紀。

相比过往,选拔标准主要有2个变化:

  1.原来世界排名日本前2名即可入选,现在改成世界排名最高的1人入选。

  2.增加一项,打败世界排名前3名,可以直通世乒赛(超过1人的话,则取成绩最优秀者)。

  由此可见,日本选拔规则一边增加难度,一边鼓励选手击败中国前三名的运动员。这些举措,是以中国队为目标在发起冲击。

  中国应从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不要让平野美宇亚锦赛一鸣惊人夺冠这样的事情再发生。

  球迷朋友们,您说对吗?

  乒乓网胡清源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