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美海军司令扬言"大战"临近 美军将重点打击这两地

发布时间:2018-01-26 11:25:17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美军司令罗伯特·奈勒称,“大战”临近。(图原:华盛顿邮报) 海外网12月25日电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奈勒日前向驻挪威的美军表示,一场“大型战争”临近,美军应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综合《华盛顿邮报》、《中时电

美军司令罗伯特·奈勒称,“大战”临近。(图原:华盛顿邮报)

  海外网12月25日电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奈勒日前向驻挪威的美军表示,一场“大型战争”临近,美军应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综合《华盛顿邮报》、《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上周在挪威训练驻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时,奈勒称,“我希望我的判断是错误的,但战争真的在逼近。”

  报道称,奈勒向30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表示,比起中东地区那些经历20年战乱、如今已进入较佳阶段的国家,太平洋跟俄罗斯反而更可能成为美军未来行动的重点,“出现在这些地方的同时,你们就身陷战争,一场信息化且政治化的战争。”

  而奈勒的发言人Eric Dent随后指出,奈勒司令此举纯粹是为了激励士兵,不针对任何国家。他说,“提到战争的准备是一种激励士兵训练与准备的方法,我完全无法想象有任何军事领导人向部队暗示我们不需要为任何冲突做准备。如果你想要和平,就要为了战争做准备,而这正是我们现阶段在做的事。”

  报道还称,奈勒参观的是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北大约480公里、特隆赫姆(Trondheim)附近的美军基地,那里自今年1月份以来,一直都有海军陆战部队在驻扎。至于为何这些海陆士兵会部署在那,美方称是为了提升与北约盟友的合作,并同时训练该军队在这种山区寒冷天气条件下活动的能力。

  据了解,俄罗斯曾直言不讳地反对美军海陆在挪威的部署,并透过外交手段来抗议,但是美军的态度一直很强硬。海军陆战队士官长葛林(Ronald Green)曾经对美国士兵们表示,“记住你们为什么在这里……他们(俄罗斯)在监视着,就像你们同样在监视着。我们有300位海陆士兵在此,只要我们想,随时都可以在一夜间将300兵力提升至3000。”(海外网 姚凯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