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成都停止征收“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 已缴费者可办理退费

发布时间:2018-01-11 10:22:31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成都1月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成都市停止征收“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对已缴纳2018年及以后年度“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年费的车主,可以进行退费。 “五路一桥”是指成都市三环路、天

  央广网成都1月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成都市停止征收“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对已缴纳2018年及以后年度“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年费的车主,可以进行退费。

  “五路一桥”是指成都市三环路、天府大道、老成渝路成龙段、成龙路、成洛路、火车南站立交桥,经四川省政府同意于2003年1月1日正式征收,主要用于偿还建设贷款。2017年12月17日下午,成都市正式发布《关于停止征收成都市“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解读》,在2017年年底,成都市已经偿清“五路一桥”项目建设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按相关规定,将停止征收“五路一桥”通行费。成都市“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以自然年为单位进行收费,所缴纳的年费均为自然年度(1月1日至同一年12月31日)全年车辆通行费。

  已缴纳2018年及以后年度“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年费的机动车所有人,可全额退还2018年度及以后年度全年度车辆通行费。由于1月1日为节假日,从1月2日起,成都市正式启动五路一桥办理退费。为让车主更加便捷的就近办理退费,成都在原确定21个的“五路一桥”退费、补缴办理点基础上又新增了121个办理点,全市共计设置142个办理点位。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车主尚未缴纳2017年度及之前的“五路一桥”费用,应该到窗口进行补缴。如果一直未缴纳的,从2019年1月1日起,要按日加收每日2%的滞纳金(滞纳金不超过欠费金额),并将其纳入相关征信体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