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南非启动执行SKA项目综合环境管理规划

发布时间:2018-01-11 09:58:29 来源:科技部 责任编辑:未闻
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管理的两个国立研究机构——南非射电天文台(SARAO)与南非环境观测网(SAEON)共同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协议备忘录,以执行针对SKA项目的综合环境管理规划(IEMP)。该规划是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委托南

  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管理的两个国立研究机构——南非射电天文台(SARAO)与南非环境观测网(SAEON)共同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协议备忘录,以执行针对SKA项目的综合环境管理规划(IEMP)。

  该规划是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委托南非环境事务部开展的SKA项目战略环境评估(SEA)的成果。主要针对SKA射电望远镜在该地区环境中建造和运行方式、以及为减轻环境影响和提高环境效益所采取的措施提供建议。该规划包括一个定期重新评估的监测和审计的计划,以使环境监测框架具有适应性和动态性。它将根据该地区不断变化的自身情况和用户要求,每五年调整一次。

  根据协议,南非环境观测网将向SKA项目主要提供以下服务:针对SKA1_MID(中频)的生态、生物多样性和地表水(水体),开展实地勘测;根据生态和水体的勘测结果,制定一份SKA台址的生态和水体管理规划;针对SKA1_MID(中频),制定一份植被恢复规划和一份植物保护规划;开展SKA台址和三个螺旋臂的环境基线状况研究;就筹备SKA台址保护区的动议,向土地管理局提供意见;就土地管理局拟制定的土地管理规划,提供咨询意见;制定并发布有关SKA台址土地用途变更的影响报告。

  该协议将对卡鲁地区约13万公顷土地产生影响。目前,用于容纳SKA核心区的土地购买程序已经完成,正在与从核心区延伸出的三个螺旋臂的土地所有者,进行土地征用谈判。该协议将使开展射电天文学研究的地区,同时成为一个地球观测研究区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