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阿扎伦卡收获澳网正赛外卡 再度踏上坎坷回归路

发布时间:2018-01-10 13:04:42 来源:疯狂的乔 责任编辑:新语
澳网宣布向阿扎伦卡颁发女单正赛外卡,两届冠军再度踏上坎坷回归路澳网组委会今日宣布,向赛会两届冠军得主阿扎伦卡颁发一张女单正赛外卡。 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表示,“维卡目前的处境显然非常困难,我们已经与她取得联系,并尽可能的提供任

  澳网宣布向阿扎伦卡颁发女单正赛外卡,两届冠军再度踏上坎坷回归路澳网组委会今日宣布,向赛会两届冠军得主阿扎伦卡颁发一张女单正赛外卡。

  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表示,“维卡目前的处境显然非常困难,我们已经与她取得联系,并尽可能的提供任何帮助。作为两届澳网冠军,我们向她颁出一张外卡,期待看到她在1月份回到墨尔本的赛场上。”

阿扎伦卡在2012年击败莎拉波娃,首夺澳网桂冠。

  “我特别兴奋即将回到墨尔本参加澳网,这是我最喜爱的赛事。”阿扎伦卡说道,“我赢得过两次冠军,总能在那里的赛场上发挥自如,而且墨尔本这座城市非常棒。”

  “今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现在能够回来参加澳网对于开启2018赛季是非常积极的。我要谢谢克雷格和他的同事,感谢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我等不及再次见到我的澳大利亚球迷们了。”

2013年,阿扎伦卡击败李娜,卫冕澳网冠军。

  阿扎伦卡此前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打败莎拉波娃和李娜蝉联澳网女单冠军。

  在2016年7月宣布怀孕暂别赛场,并于年底生下儿子利奥后,阿扎伦卡曾尝试于今年6月复出,并相继参加了马洛卡站和温网两项草地比赛,其中在全英俱乐部惊喜闯进16强。

  但是,由于与前男友比利·麦克基格闹翻,并就利奥的监护权打起了官司,这位前世界第一随后被迫再度远离赛场。

  有消息称,麦克基格向法院申请禁令,要求女方在官司结束前不得将利奥带离加州地界,这直接导致了阿扎伦卡无奈放弃了外出旅行打球。

阿扎伦卡与儿子利奥

  (图片来源:阿扎伦卡个人Twitter)

  目前还不清楚这场闹得有些难看的官司是否已经有了结果,但从维卡近期的各种动作看,她是会排除万难坚持参赛的。此前,新年首周的奥克兰站已向其送出了一张外卡,所以白俄罗斯人将首先在新西兰迈出自己的回归第一步。

  按照WTA的现行规定,阿扎伦卡在做了母亲回归后,可动用暂别赛场前的“保护排名”在12个月的时间内入围两项大满贯正赛,所以在得到了这张澳网参赛外卡后,她仍然可以“保护排名”报名法网正赛,然后通过上半赛季的努力将目前第210位的排名提升回到前100,从而赶上温网在5月上旬的正赛报名截止。

  只不过,现在颇让人担心的一个状况是,她的教练迈克尔·罗伊斯和体能师阿什孔·雷扎扎德此前在一周时间内先后宣布与其解约,其中前者很快转投执教英国一姐孔塔。

  目前的消息是,阿扎伦卡仍未找到两人的替代者加入新团队,所以从冬训的备战来说,她面临的困难是非常大的,甚至有可能到了新赛季开打时只能让人看了觉得心酸的“独自上场”。

  但不管怎样,个性十分要强的维卡曾经说过,自己绝对不会向命运低头,所以我们此刻能做的就是为她送上鼓励和支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