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俄将扩建驻叙海军基地:允许核动力巨舰停靠

发布时间:2018-01-09 16:08: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高富灿
原题:巴沙尔回礼!俄将扩建驻叙海军基地:允许核动力巨舰停靠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4日发表题为《普京在叙利亚“羽翼丰满”的海军基地》的报道称,俄罗斯正准备扩建其在地中海上的海军基地,以容纳更大的舰艇。  宣布削减驻叙利亚军队后数天,

  原题:巴沙尔回礼!俄将扩建驻叙海军基地:允许核动力巨舰停靠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4日发表题为《普京在叙利亚“羽翼丰满”的海军基地》的报道称,俄罗斯正准备扩建其在地中海上的海军基地,以容纳更大的舰艇。

  宣布削减驻叙利亚军队后数天,普京总统向俄罗斯议会下院递交了一份扩建其在叙利亚沿海的塔尔图斯基地的协议,以供批准。

  除了在越南的一个补给基地之外,塔尔图斯是俄罗斯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以外的唯一海军基地。莫斯科将之作为维修和补给点,而不是军事基地,那里只能容纳4艘中型舰艇。按照协议,将修建新码头并开展清淤工作,从而使得那里可以同时停泊11艘舰艇。

  允许核动力舰艇使用该基地的条款表明,像俄罗斯最大的巡洋舰“彼得大帝”号那样规模的舰艇也可以停泊。

  俄罗斯正在扩大其在中东和北非的存在,扩建塔尔图斯基地可以使之在地中海上具有一个能容纳大型军舰的长期温水港。

  大马士革同意让莫斯科从下个月开始扩建基地。这似乎是为了感谢俄罗斯在叙利亚内战中支持巴沙尔总统。

  普京近日宣布,在俄罗斯战机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彻底击败了本国境内的极端分子。他11日视察了拉塔基亚附近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该基地是俄罗斯军机的作战枢纽。普京说,他将把“相当一部分”俄军撤回俄罗斯。

  以美国为首、包括英国在内的联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美国驳斥了莫斯科有关战胜极端分子的说法。

  按照上述协议,俄罗斯将在今后49年使用塔尔图斯基地,并且扩建该基地,以便“维修、补给物资、让船员们放松”。

  议会上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说,要把塔尔图斯变成“羽翼丰满的海军基地”,该协议必不可少。

  亲克里姆林宫的议员控制了杜马,所以协议肯定能获得批准。(编译/葛雪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