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得到刘国梁真传!王皓指挥樊振东夺首冠训话曝光

发布时间:2018-01-09 11:10:58 来源:818体育 责任编辑:新语
12月18日消息,17日晚20岁国乒小天王樊振东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最终决赛中4-0横扫德国世界第一奥恰洛夫,夺得了今年个人的第2个单打冠军,这也是他和小师傅王皓合作以来拿下的第一个冠军,之前两人共同承受了6亚王的巨大压力。而在今天,王皓

  12月18日消息,17日晚20岁国乒小天王樊振东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最终决赛中4-0横扫德国世界第一奥恰洛夫,夺得了今年个人的第2个单打冠军,这也是他和小师傅王皓合作以来拿下的第一个冠军,之前两人共同承受了6亚王的巨大压力。而在今天,王皓临场指挥“小胖”的训话曝光,让人感慨王皓用心良苦,当初刘国梁用人眼光独到。

夺冠后的小胖

  刚迎来34岁生日的王皓,是国乒男队最年轻的教练之一,他虽然比樊振东大了14岁,两人其实更像是兄弟。从师门来说也是这样,两人的恩师都是63岁的国乒资深教练吴敬平,只是小胖是“吴爸爸”的关门弟子,与马琳、王皓、许昕等师兄都拜在吴门下。

  今年4月,樊振东亚锦赛夺得三冠王之后,国乒正式宣布王皓成为他的分管教练,吴敬平负责带许昕,也是这对师兄弟开始确立“亦师亦友”的关系。

王皓和樊振东兄弟情深

  王皓职业生涯颇有悲剧色彩,背负着“奥运三亚王”的帽子,但是担任教练他对于工作却是极为负责,一丝不苟。但他最大的缺陷就在于执教经验的不足。今年卡塔尔公开赛决赛小胖不敌马龙,日本公开赛决赛再负马龙,德国公开赛半决赛被奥恰洛夫击败,瑞典公开赛决赛不敌许昕,小胖是公开赛“三亚王”,加上世乒赛决赛和全运会决赛都输给马龙,亚锦赛决赛不敌林高远,今年他居然拿到6个亚军,一度也让师徒两人十分郁闷。

王皓指导樊振东

  本次总决赛,王皓和樊振东共同面对着新一轮的挑战。据吴敬平教练透露,小胖一到哈萨克斯坦就发现腰不舒服,结果是绑着腰带坚持比赛。樊振东夺冠后也透露,“这次比赛期间自己也因为一些伤病有些消极的想法谢谢皓哥不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一直陪我一起战斗。”

小胖感谢王皓

  有网友精心整理了王皓在半决赛打波尔、决赛打奥恰洛夫时在场边指挥小胖所说的话。

  王皓对待小胖的指导策略:第一讲问题,第二讲解决方案,第三对目前状况表示肯定,最后再鼓励一下孩子。

  是不是听上去似曾相识,不错,与国乒前任总教练刘国梁当初给队员们的训话如出一辙,只不过相比刘国梁胡萝卜加大棒都有,王皓面对小师弟显得更温和一些,以鼓励为主,避免打击樊振东的积极性,毕竟在遭遇连续挫折之后负能量更多。

  “大比分领先呢自信点儿,好不好?没关系啊。come on !坚定昂!”一边说,马上递上两瓶水,还有毛巾给小胖擦汗。

  打波尔时,因为波尔曾经一度扳回两局,因此在技战术上王皓说的更多一些。

王皓对小胖很有耐心

  到了打奥恰洛夫,由于小胖一路领先,王皓对于技战术上扣得没那么细,更多是让他自己去发挥,但是也是一路肯定,“坚决啊,坚定啊,非常好!come on!”

王皓指导小胖

  ?小胖终于拿到冠军后也很开心,“很开心能够拿到总决赛的冠军…之前自己的状态有一些起伏感谢队伍领导和教练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一直鼓励我给我力量!”

  而王皓也回应道,“胖儿这一年你欢笑、你伤痛、你付出、你失去,不管怎样那个被汗水浸透的你是最可爱的!你走过的路,正在走的路和未来要走的路,都是朝着一个方向的。2018年我们更要一起坚定的走,2017年感恩大家!感恩为国乒为我们集体付出的所有人!”

王皓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