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饿了么推消息和录音电话功能 解决听障配送员沟通难题

发布时间:2017-12-15 11:3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笙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日前,一篇《这位外卖小哥反复挂断电话,然而他的一条短信竟让无数网友泪奔》走红网络。今日,饿了么发布消息,宣布将在骑手使用的“蜂鸟配送”APP新增发送消息和录音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日前,一篇《这位外卖小哥反复挂断电话,然而他的一条短信竟让无数网友泪奔》走红网络。今日,饿了么发布消息,宣布将在骑手使用的“蜂鸟配送”APP新增发送消息和录音电话通知功能,针对失聪或听障人士在配送工作中面临的沟通障碍,饿了么产研团队结合实际配送情况,对用户端和骑手端APP进行了一系列优化,为失聪或听障外卖小哥联系用户提供便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在用户端的“饿了么”APP,用户下单后,如接单骑手为失聪或听障人士,当用户点击致电骑手按钮,APP将弹窗提示配送骑手为失聪或听障人士,并建议用户使用内置即时通讯工具进行文字沟通。

在骑手端的“蜂鸟配送”APP,新增的即时通讯工具还提供编辑常用语功能,供骑手一键发送文字与用户沟通。为防用户没有及时查收信息,APP还新增一键拨打用户电话按钮,骑手点击后,云端将自动拨打用户电话,用户接听后为提醒取餐的录音。

饿了么产研团队负责人表示,以上一系列优化已安排上线日程,将在最短时间内提升失聪或听障骑手的工作效率,同时保障被服务用户的体验。该负责人还称,饿了么听障骑手于亚辉深受社会关注,让产研团队一众员工备受感动,更深切感受到互联网产品对改善特殊人群工作生活环境的责任之重,后续将根据用户和骑手的反馈,改进饿了么产品更多环节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韩肖)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