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武铁首批90后动车司机上岗

发布时间:2018-07-22 07:57:30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图为:“90后”动车组司机金前程立岗接车。图为:金前程检查行车装备数据。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周凯、卢殿涛)“车门关闭好了,正点开车,下一站鄂州站。”7月21日15∶54,武昌南机务段动车组司

图为:“90后”动车组司机金前程立岗接车。

图为:金前程检查行车装备数据。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周凯、卢殿涛)“车门关闭好了,正点开车,下一站鄂州站。”7月21日15∶54,武昌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金前程驾驶D2225次动车从武汉站出发。1991年出生的金前程今年27岁,第一次独立驾驶动车,心情十分激动。

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和金前程一批领取动车组司机驾照的有27人,其中有20人是“90后”,最年轻的仅26岁,他们成为武铁第一批90后动车组司机。

此前,他们开普速列车,成为动车司机须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核,再跟车学习、测试合格后,才能获得动车组司机驾照。据悉,列车司机分为普通列车司机、动车司机、高铁司机三个等级。车速越快,对司机的业务要求越严。

2007年6月,汉宜铁路开通,湖北迎来第一批动车司机,80后走上动车司机舞台。11年过去了,武汉局动车司机(含高铁司机)已超过700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