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低头族增多 手机上瘾早已是上班族的精神寄托

发布时间:2017-08-21 16:53:45 来源:网络整理 责任编辑:阿虎
近日,地铁低头族增多引发关注。手机上瘾早已是上班族的精神寄托!对于地铁频繁增多低头族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不单单只是在地铁有低头族那么简单。许多地方场所的低头族也是普遍现象。那么对于这种现象应该怎么解决呢?地铁

近日,地铁低头族增多引发关注。手机上瘾早已是上班族的精神寄托!对于地铁频繁增多低头族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不单单只是在地铁有低头族那么简单。许多地方场所的低头族也是普遍现象。那么对于这种现象应该怎么解决呢?

地铁低头族增多 手机上瘾早已是上班族的精神寄托

地铁低头族增多

看微信的、刷微博的、逛淘宝的、看电视剧的……“低头族”一低头,脚步放慢,带来的连锁反应,导致换乘耽搁,沿线各站限流加码。不仅如此,“低头族”的增多还给地铁站务员增加了一项新工作——昌平线等沿线各站每天地铁停运后,站务员都得到道床上捞手机,那都是“低头族”手滑掉落的。

地铁低头族增多 手机上瘾早已是上班族的精神寄托

地铁低头族增多

以前早高峰,昌平线沙河站外排队进站的乘客很多。缩短发车间隔后,排队的长龙不见了,但该站依旧维持限流状态。该站所属的南邵站区区长王�解释:“西二旗站压力太大,必须从前边车站开始控制客流,提前减压。”原来,西二旗站的“低头族”已经影响到前后相邻车站乘客进站。

地铁低头族增多 手机上瘾早已是上班族的精神寄托

地铁低头族增多

此前,地铁站务员曾经做过实验。“低头族”步速会比正常行人步速慢30%左右。当一名站内候车人停住,一下子就能堵住一条队,延续到换乘站台就能“耽搁”三五分钟,再扩散到一条线路的其他站可能就是站外限流“加码”10到15分钟。交通部门表示,推出拥挤度查询,是希望乘客可以更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利用网络化运营的特点,提前躲避拥挤。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关于我们 加入我们 界限公益基金会 意见与反馈 提供新闻线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中国访谈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中国访谈网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7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