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5月11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唐剑) 在5月10日第26个会员日上,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会员黎晓芳所作的《我们一起走出去,我们一起创业》的故事分享,让到会的30多名会员受益匪浅。
  
   创业路上充满艰辛坎坷,仅凭一时的热情难以成功。创业路上,会遇到一次次考验,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创业梦想便无从实现。创业不仅需要激情,更需要坚强的意志,无论在创业路上遭遇怎样的挫折,都不退缩,梦想往往就在你咬紧牙关的坚持中慢慢实现。
 

                           轮值会长为新入会员授牌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共发生818起天使投资案例,披露案例金额约为51.85亿元。案例数量同比下降34.92%,披露案例金额同比下降6.93%。资本环境犹如早来的寒潮,让人不禁担心,这次凌冬的时间好像要更长一些。
 
    “活下去”成为了众多创业者口中的目标,真的如此吗?一位创业者曾坦言:“总是谈‘活下去’,其实并非已经遇到了生存危机,而是内心对未来所生的恐惧。” 实质上,所谓的资本寒冬并没有那么冷,今年二季度天使投资案例数量及披露金额皆呈现上涨趋势,也就是说大部分项目在孵化中,资本内生力量仍然可期。一位投资人也表示,“好项目依然要靠抢的,有时还需要一边跟创业CEO吃着盒饭,一边试图说服创业者要拿我的投资”。
   

 
   创业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正如一首歌中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身边这些创业人物的追梦之路也是如此,面对困难和挫折,他们百折不挠、无所畏惧,正因如此,才成就了他们的创业梦。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面对创业路上的种种困难和问题,他们总是积极面对,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创业梦想成为现实”。来自广福桥镇的养鸡创客赵旭如是说。
 
   在此次会员日上,该会监事长还向会员们介绍了如何向银行贷款的相关要点,为7位新入会会员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