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4月16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唐剑) 4月16日,湖南省青商会副会长胡德安、秘书长邓义勇与益阳青商会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慈利青商会就商会之间如何相互发展进行了切磋。

  

 

  省青商会一行在听取汇报

  慈利青年创业商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慈利青年创业商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正在打造的慈利青年创业中心项目等。

  作为全省首家县级青年创业商会自去年5月29日成立以来,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商会章程、商会财务制度,微信管理制度,民政部门等级注册等各项制度,并对会员进行了分组,目前已经发展会员300多名。

  商会还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与省青商会联姻,把优秀的人才请进来、把优质的资源输出去、把优秀的品牌树起来,力争三年内为全县2000多家微小企业建好这个“家”,成为全县县域经济发展更大的活力源泉。

  慈利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希望省青商会对慈利青商会多给予关心和支持,通过相关的学习让慈利青商会办得更好,让慈利的青年创业者在市场经济发展大潮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慈利青商会负责人(中)介绍商会发展情况

  慈利青商会自成立以来,以“创”字为突破,以“商”字为发展,彰显慈利青商会一直在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创”这个字,以“人才众筹,以思想众筹,资金众筹,资源众筹”。寄天下之思而成平台,反哺给创业者。

  

 

  两地商会代表就商会如何融合发展进行切磋

  省青商会一行在里了解慈利青创会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后,在对慈利青创会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同时,省青商会会员单位企业代表与慈利青创会就两地商会如何融合发展进行了切磋交流,同时对慈利青商会的发展也提出了几个建议:站在商业的角度,商会与商会之间要加强交流,重视营销以及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让青商会这个平台真正成为青年创业者的“弹跳板和增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