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6月15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张利明)6月14日,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一行4人到慈利考察省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工作。

  

慈利青创中心负责人(左)正向省科技厅专家介绍中心建设情况

  考察组首先来到慈利青创会,青创会于2015年5月成立,是一家拥有328个工商个体户、小微企业的商会,今年申报了湖南省级众创空间认定。青创会为了解决活动场地,今年通过众筹的形式,组织资金200多万元,在人民广场综合大楼二楼,装修1200多平方米的青创中心,6月1日已投入使用。

  考察组现场查看了青创中心入住企业、路演大厅、有机餐厅、会议室等功能设施,听取了该中心负责人创建众创空间情况的汇报。专家认为该中心设施齐全,运营模式、企业孵化效果较好,尤其是对运营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省科技厅相关专家与青创中心负责人合影

  最后来到县工业集中区现场查看了空间企业孵化器平台建设,专家对该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孵化器建设思路清晰,方向正确。尤其是与慈利众创空间配合孵化,互为补充,众创空间将团队孵化成小微企业,再入住工业集中区孵化成科技企业,此做法是创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