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6月11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 6月10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雨,慈利县电大80多位青年农民大学生还是相继走进该县蜜富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健民综合水稻专业合作社、三双莲子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集体调研和“取经”。

  

两位年轻农民大学生在观察八月瓜

  走进慈利县蜜富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站在公路两旁放眼田间,只见猕猴桃藤、八月瓜藤顺着藤架将整个基地铺成一片青翠青绿,那一串串的猕猴桃、八月瓜就像小铜铃一样,在风中摇摆。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农民大学生和老师们赞叹不已。而在三双村莲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莲子基地,600多亩莲子有的正在争相开花,有的则已花谢莲现,莲花随着河风的吹来而摇曳,时不时一阵莲花香味扑鼻而来,大家不禁躬下身子轻吻荷香,在听取莲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就基地发展规划、市场前景等介绍后,农民大学生们对该合作社引进绿色经济项目,解决劳动力转移的经验,深受启发。

  

蜜富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中)向农民大学生介绍猕猴桃的生长情况

  据该县电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全程带领大家走进这些专业种植合作社的目的是引导交流分享,和学员们探讨农民大学生在当前农村建设中必须承担的重要意义。让大家认识到新农村建设应该是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乐土,才是真正的惠及老百姓。此次调研学习,也让农民大学生们坚定了创建新农村的使命和信心,结合自己当地的村情民情,理清思路,着重从不破坏生态的基础上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和项目上下功夫,从村(居)环境整洁上下功夫,村民精神面貌、经济收入上想办法出点子,共建幸福、和谐的新农村。

  

农民大学生在参观莲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