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5月31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朱法铭 李涛)5月26日晚6点,慈利县副县长谢模强结束了白天的工作,在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周毅的陪同下又风尘仆仆的赶往精准扶贫点——广福桥镇双狮村和广福桥居委会调研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情况。

  谢模强在听取精准扶贫工作组的汇报得知,通过整改重新识别,现已清退“四类对象”67户263人,新增“五类人员”27户92人,目前已经确定的建档立卡户114户421人的情况后。对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意见:一要识别工作要仔细,确保应纳入人员全部纳入,应清退人员一律清退,做到底数清,档案全。二要沟通工作要做到位,对于清退的人员要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和谐稳定。三要程序要到位,对清退人员和新纳入人员一定要做好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四要抓好村(居)帮扶措施的落实,加紧资金的统筹,尤其是双狮村的双惠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要早日运作,使贫困户能尽早脱贫致富。

  晚9点,谢模强还对建档立卡户进行了看望,问询他们家庭情况,了解贫困原因,共商脱贫方法,要求工作组克服困难积极想办法帮助他们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直到夜深人静,谢副县长终于踏上了归家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