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5月25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翦建国 唐兵)为帮助贫困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近日,慈利县启动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评估工作。

  5月24日,县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到贫困残疾人家庭,通过实地勘察、专业评估和征求残疾人意见的办法,结合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相关规范标准,为他们制定了具有个性化和实用性的无障碍改造方案。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调查评估组都详细查看残疾人家庭环境,对需要改造的部位,都进行了详细的勘查和丈量。同时,做好动员和协调工作,并对陪同的村(居)负责同志提出了要求,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无障碍设施对残疾人的重要作用,使他们理解和支持无障碍改造工作。广大残疾人对县残联深入实际、为民办事的做法给予了肯定,纷纷表达了感谢之情。

  据悉,正式确定为项目对象的残疾人家庭,将按照“一户一方案”的原则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并由中央、省、县配套平均每户7000元的改造资金。此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全县将有20户残疾人家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