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本周日(23日),西班牙帕尔玛(Palma)一家中国餐厅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凶手是一名50岁的西班牙男子,该男子为Arta区域居民。最终,警方将该男子成功逮捕,落网时男子手中依旧持有刀具。

 

  当日,在Columnas de Palma广场附近,许多居民看到一名男子手持刀具,态度恶劣,攻击性极强,随即纷纷报警。

  警方很快赶到Francisco Manuel de los Herreros街道,并很快追踪到这名持刀男子。在追踪过程中,警方遇到同样追捕该名持刀男子的5名中国人,5名中国男子向警方解释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原来该名男子曾进入一家中国餐厅,并对其中一名女服务员进行殴打,店中许多客人纷纷挺身而出保护该名服务员。然而,一名热心的顾客却在这一过程中被持刀男子划伤了脖子。随后,持刀男子迅速离开餐厅,在逃跑过程中仍旧没有丢弃刀具。

  持刀男子在被警方逮捕之后,被控告犯有伤害罪以及持刀威胁他人。对于这一控告,有西班牙网友留言认为还不够,除了殴打他人和持刀伤害他人之外,该名男子单凭持刀上街“溜达”这一行动就应该受到制裁。

  这名网友的观点也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不少网友都认为,即使该男子没有在餐厅中打人、用刀划伤一名顾客的脖子,也应该被逮捕,持刀上街本来就是对他人安全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