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又有为数11人的中国农民淘金梦碎滞留马来西亚士乃国际机场等待回国,幸在士乃村民协会的收留及善心人士的协助下,暂居村民协会会所。

  这11名中国农民,分别有4人来自陕西、5人来自河南,及2人来自江苏;他们所持的都是为期1个月的旅游签证。

  目前,机票日期已获有关方面更换,其中6人于24日晚飞回家乡,另3人的机票是本月28日起飞,2人是本月30日回乡,这意味着他们将继续暂居士乃村民协会直到回乡日。

  士乃区州议员黄书琪的助理蔡秉康披露,他们是在本月20日接获通知,指为数9人的中国人滞留在机场,便于21日前往机场了解及处理。

 

  当他们抵达机场时,其中4人已获他人安排而离开机场,当他们在机场与另5人接洽时,发现机场有另6人也面对同样的窘境,因而他们在与士乃村民协会的接洽后,将11人带往该会会所暂居。

  来自陕西的刘联社(45岁)和王小卫(40岁),除了他们,尚有2人目前留宿在皇后花园一家旅店等待回国。

  他们指出,他们一行9人是在中介公司的介绍下,于本月14日抵达马来西亚,到新山一发展工地从事绑钢筋的工作。

  他们表示,中介告诉他们,在包吃包住的情况下,每月的薪金是9000至15000人民币,但他们在抵达机场及被载到工地后,却被告知公司只包住不包吃,绑钢筋价钱是1吨400人民币。

  以8个人计,他们最多一天能绑到1吨,但他们只工作了一天就没有工作可做,这意味着他们只能干等工作而没有收入,因而他们在本月16日离开工地。

  他们表示,之后,他们发现本身的签证非中介所说为期1年的工作签证,而只是1个月的旅游签证,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在30天离开大马。

  他们指出,在惊觉受骗后,他们部分人在家人汇款的情况下,先后回国;未获汇款的则仍在鹄候回乡日。

  他们也感谢士乃村民协会让他们在该会会所留宿,及热心人士提供食物给他们,让他们能够暂时无忧地等待归期。

  士乃村民协会总务刘治平表示,这些中国人目前身无分文又无法找到栖身之处,该会只能为他们送上温情,尽人道精神,提供临时住所。

  他也感谢送膳食给这批中国人的善心人士,除了送食物外,也提供糖水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