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尽管今年美国工作签证H1B的抽签环节已完成,但中签的雇主和雇员可能还要面对更严格的审核环节。丘岩律师指出,在特朗普总统的新政策下,虽然申请人数明显减少,但移民局可能会加强中签公司的审核力度,特别是对小公司的抽查比率,恐怕会大幅提升。

 

  丘岩日前在芝加哥华埠举办的“恒英资本论坛H1B讲座”上表示,H-1B申请材料的数量由2016年的23万3000份,降低至今年的19万9000份,相对8万5000个固定申请名额,今年中签率虽有所增长,但较往年而言,移民局今年恐怕会加强对小公司的抽查,若往年抽查比率为1%,则今年的比率会高达30%,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丘岩指出,移民局会针对三个方面对工作签证进行审核,包括雇主公司是否有资格申请H-1B、雇员是否符合标准、僱佣双方职位需求是否匹配。移民局一般用电话抽取。他举例,移民局会对选中公司进行三次抽查,他们可能会自称某银行来电,并向接电人询问“某员工在否”,如果雇佣双方没有事先沟通好,雇主忘记通知接线员公司有一名新进员工,通常来讲,移民局在第二次收到“该员工不在”的回应后,就很容易取消工作签证。他建议中签雇员,一定要事先与雇主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