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雅加达10月2日电 (记者 林永传)以“华夏风采。魅力中国”为主题的印尼阿拉扎大学2017年中华文化周,2日上午在该校二楼大礼堂开幕。到此“周”游中国印尼民众,一连五天都能感受从传统到现代各具风采的中国。

  印尼阿拉扎大学校长卢比斯、文学院院长法伊沙,该校孔子学院副理事长穆尼、中方院长肖祥忠出席开幕式。

图为印尼阿拉扎大学校长卢比斯到场祝贺并致辞。 林永传 摄

图为印尼阿拉扎大学校长卢比斯到场祝贺并致辞。 林永传

  卢比斯致辞盛赞中华文化周的举办,他勉励学生多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图为中国茶艺表演。 林永传 摄

图为中国茶艺表演。 林永传 摄

  肖祥忠致辞说,文化因交流和互相借鉴而更加丰富多彩,语言是不同文化之间对话的桥梁。因此,该校今年“中华文化周”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华夏风采。魅力中国”,通过现场演出、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多方位向印尼各界人士,广大师生,展现中国的风采,让大家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的人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中国,增强汉语言学习的乐趣。

图为该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祥忠致辞。 林永传 摄

图为该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祥忠致辞。 林永传 摄

  肖祥忠称,希望通过中华文化周活动,有更多对中华文化感兴趣、对汉语有兴趣、愿意学习汉语的师生来到阿拉扎大学中文系、来到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交流。

图为印尼学生演奏葫芦丝。 林永传 摄

图为印尼学生演奏葫芦丝。 林永传 摄

  文化周分为“赏——中国艺术”、“看——中国人文地理”、“品——中秋佳节”、“着——盛世华服”、“历——全真模考”五部分,一连五天连续推出,可谓天天精彩,既能观赏中国高水平艺术团体的演出、领略中国人文地理之美、倾听中秋故事感受中国人阖家团圆的喜悦,还能体验精美绝伦的中国传统服饰、体验HSK(汉语水平考试)的吸引力。

图为印尼学生表演中华武术。 林永传 摄

图为印尼学生表演中华武术。 林永传 摄

  开幕式上,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印尼学生与中国外派教师一起,奉献了葫芦丝演奏、武术、茶艺等精彩表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