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 (郭军 苏运生)28日,广州暨南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迎来了离校前的又一盛大典礼——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毕业启程礼暨毕业晚会。

  据悉,今年,暨南大学的毕业仪式包括毕业启程礼、毕业晚会、毕业典礼等内容。

  28日下午的毕业启程礼现场,优秀毕业生身着学士服、晚礼服、特色民族服饰,满载大学期间的荣誉收获和师长的真挚祝福,将以全新的风采踏上新征程。

暨南大学举行特色毕业启程礼 “明星”闪耀。 苏运生 摄

暨南大学举行特色毕业启程礼 “明星”闪耀。 苏运生 摄

  校长胡军、党委书记林如鹏等校领导,以及该校的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珠江学者、千人计划学者、国家杰青、知名学者教授、相关部处领导、院系领导等“明星教师”,携手“5A卓越引领计划”毕业生代表、“有作为,有贡献”毕业生代表等,分别组成特色方阵、学院方阵一起走红地毯、拍摄DIY毕业照。2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启程礼走红毯后,毕业生纷纷邀请领导、老师、同窗好友共同合影留念,将对母校的祝福、对恩师的敬重、对挚友的不舍定格于启程仪式上。

  对于众多毕业生而言,仪式感与荣誉感十足的毕业启程礼,是学生学会感恩、学会珍重的重要一课。来自澳门的学生代表郭运健自豪地说,毕业启程礼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暨南奥斯卡”的荣誉。“大学期间的努力和成绩,都化成启程礼这一刻最饱满的笑容,让我们能够全情拥抱未来人生。”

  毕业启程礼后,暨南师生共同参加学校2017届毕业晚会。学校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管乐团、声乐团、司仪队和各学院表演学生联袂出演精彩节目,以舞感人,以声动人,抒发暨南学子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之情。晚会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合唱《东方之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来自印尼的华文学院毕业生代表刘智多在晚会现场与师生分享毕业感言,“在暨大,我实现了人生第一个留学梦。通过学习汉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更加坚定了传播中华文化、担当‘一带一路’使者使命之重大。感谢暨南,感谢母校的老师和朋友们!”

  毕业季期间,除了毕业启程礼和毕业晚会外,暨南大学围绕“情系暨南园,共筑中国梦”主题,开展了27项毕业系列活动包括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我的暨南故事”征集活动、各类评奖评优活动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