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6月27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同美国南加州侨界在洛杉矶联合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同当地民选官员等合影。/p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当地时间6月27日,中国洛杉矶总领馆同美国南加州侨界在洛杉矶联合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同当地民选官员等合影。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这场招待会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同美国南加州侨界联合举办,逾500名中美各界嘉宾出席,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0载。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首先对所有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贡献的海外侨胞和美国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南加州是香港同胞在美国聚居的主要地区之一。长期以来,南加州侨胞心系祖国、心系香港,为香港繁荣稳定、为祖国同美国南加州的合作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刘健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创造性的伟大构想,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政治文明的独特贡献。香港回归20年来,中国中央政府切实执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严格按照宪法、香港特区基本法办事,坚定不移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同胞团结奋进,香港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香港同胞切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香港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呈现出新的勃勃生机。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侨界筹委会代表、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说,20年前香港回归祖国的时刻,全世界炎黄子孙欢欣鼓舞、扬眉吐气。20年来,海外侨胞一直关注着香港发展,见证了香港在“一国两制”制度下取得空前繁荣。现在的香港依然是东西方世界文明荟萃的国际化大都市,海外侨胞衷心祝愿香港新一届特区政府带领香港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南加州侨界当天还表演了舞蹈《紫荆花开》和合唱《东方之珠》《明天会更好》《歌唱祖国》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