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华君百货暑期助力准大学生求学_中国访谈网客户端

首页 > 资讯

营口华君百货暑期助力准大学生求学

来源:中国访谈网 2020-07-18 17:05

  中国访谈网7月18日讯(记者/杨爱军)7月18日中午,一个暖心的助学消息像长了翅膀,在营口华君百货商场总经理沈威的朋友圈飞出,朋友圈回复的信息里,大家纷纷伸出援手,表示要助力邹强这位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

  而这一切,皆缘于网友刘丽娜发出了求助消息,华君百货总经理沈威接起了购买爱心鸡蛋助学接力棒的第一棒。

  (华君百货商场总经理沈威支付爱心鸡蛋款)

  一天前,坐落在营口长途客运站对过的华君百货公司总经理沈威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好友刘丽娜发出了一个求助的信息,大意是大石桥市水源镇精准扶贫户、腿部残疾的邹玉堂家里的鸡蛋滞销,邹玉堂为了儿子邹强凑集学费一筹莫展。

  记者半年来跟综报道得知,邹玉堂车祸后腿部落下残疾,营口沿海银行调查走访得知其身残志坚,家里还有一名高中生在读,就为其办理扶贫贷款支持其发展养鸡,一年多来,邹玉堂由原来饲养200多只蛋鸡,发展到现在具备500多只蛋鸡的规模,营口沿海银行业员工也多次上门购买爱心鸡蛋,支持邹玉堂脱贫。

  (营口沿海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赵伟在驻村第一书记周彤的陪同下深入邹玉堂的鸡舍回访)

  据悉,邹玉堂的儿子邹强在高三模拟考试中,数学成绩在营口市第一高中全校排名第一、全营口市地区高中生中排名第二。此次高考归来,班主任及各科老师都对邹强充满期待。

  等待成绩出炉的时间里,邹强帮助父亲喂鸡,收拾卫生,并且和父亲商量,准备利用暑假打工积攒学生。邹玉堂面对2000多枚鸡蛋发了愁,每年的暑期,都是鸡蛋滞销的时节。于是他打电话、发朋友圈逐个求助。

  营口华君百货商场总经理沈威看到刘丽娜发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和确认,并承诺购买2400枚爱心鸡蛋。尽管鸡蛋不是快消品,但是商场销售一些,发动员工认购一些,沈威认为帮助邹玉堂和准大学生邹强应该尽一份心意。

  让沈威感动的是,网友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表示要帮助这个特殊的家庭,帮助准大学生邹强。


 

  (营口华君百货商场总经理沈威与员工一起卸下滞销的鸡蛋)

  沈威和员工一起将邹玉堂用三轮车送来的鸡蛋抬至商场物流中心的存放处,并且付清了爱心鸡蛋款,邹玉堂接过爱心款连连道谢。

  沈威叮嘱员工将邹玉堂搀扶走下台阶,并告诉邹玉堂,如果鸡蛋积压滞销,一定要及时与华君百货取得联系,大家一定会想办法帮助准大学生邹强渡过难关。

相关阅读

风骨——刘京版画作品展亮相长沙

2022-11-07 10:03

首届旗韵∙印象旗袍模特大赛在中街∙盛京龙城启幕

2022-07-03 10:44

爱心企业家:颜海江

2022-07-01 17:02

营口“油条哥”江佳宝 “抗疫”爱心暖滨城

2022-03-23 13:00

湖南慈利产业开发区:卯足“虎”劲 工业园区加速跑

2022-02-25 17:00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