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海散文大系·沈阳卷》首发式在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举行_中国访谈网客户端

首页 > 资讯

《辽海散文大系·沈阳卷》首发式在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举行

来源:中国访谈网 2018-12-09 21:54

  中国访谈网10日讯(乔天艺 王志平)12月9日上午,省内外文学爱好者云集北方图书城北方文化新谷店,《辽海散文大系·沈阳卷》首发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北方图书城、辽海出版社、辽宁省散文学会有关领导,以及该书作者、散文学会会员和文化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了发布会,成为古城沈阳初冬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辽海散文大系•沈阳卷》新书发布会会场)

  (《辽海散文大系•沈阳卷》新书发布会会场)

  (《辽海散文大系•沈阳卷》新书发布会会场)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伟大工程。

  新中国成立后,辽宁的散文创作走上了健康发展之路,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以来,辽宁省散文学会的成立,散文创作队伍的不断扩大,涌现出了许多对祖国、对社会、对家乡和对生活热爱的优秀散文作家,创作出了很多的散文佳作,给辽宁省的散文创作注入了一片生机。

  (辽宁省散文学会初国卿会长致辞)

  (辽宁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沈阳卷主编刘平致辞)

  《辽海散文大系》的策划与出版,是辽宁散文家学会为明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文学献礼,是辽宁省散文学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辽宁散文界的一件大事,对辽宁地区的散文创作与文化繁荣也无疑是一件有益的促进。《辽海散文大系》是一套全面整理辽宁地区以近年来散文创作为主的大型系列丛书,大系拟分14卷本出版,即全省每市一卷。力求反映近年来辽宁散文的主要成果,从当代散文创作的各个角度,重新梳理辽海散文创作,从中检验队伍,总结规律,并建立一个相对完善的当代散文资料体系和阅读文库,以展现辽海散文的丰富内涵和多彩面貌,从而推动全省散文创作的繁荣和进步。

  (辽宁省散文学会秘书长黄文兴主持首发式)

  辽宁散文人才济济,在省散文学会的会员里,有百岁高龄的李正中先生仍在创作,十几岁就已经出版了散文集的文学少年也是逐渐涌现,还有一家三代、夫妻双双、母女共写、父子同创的会员,他们都有优秀文章问世,也有作品集出版。可以说辽海散文创作文脉绵延,代不乏人,也体现了辽宁散文学会为了编好这套《辽海散文大系》的基础和信心。

  《辽海散文大系》由著名作家、书法家李正中先生题写书名,辽海出版社出版发行。目前,已完成《辽海散文大系》抚顺卷、朝阳卷、阜新卷的出版。该大系的其他各卷编辑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此次《辽海散文大系·沈阳卷》的出版发行,为涵养时代精神,提升辽海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卷30余万字,收录了102名作者的代表作品。作者中有名家也有近几年活跃在辽沈文坛的散文新秀,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实,反映了近年来辽沈散文创作的基本面貌。

  同时, 初国卿会长向辽宁省图书馆赠送了《辽海散文大系·沈阳卷》一书,北方图书城与辽宁省散文学会签定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做大做强文化阵地,提升地域文化软实力,振兴辽宁做出积极贡献。

  【初国卿会长(右)与北方图书城总经理柳青松签合作协议书】

  据悉,北方图书城与辽宁省散文学会共同打造的“盛文读书会”也将于近期在全省范围隆重推出,这将成为辽海地区又一文化新景观。

相关阅读

风骨——刘京版画作品展亮相长沙

2022-11-07 10:03

首届旗韵∙印象旗袍模特大赛在中街∙盛京龙城启幕

2022-07-03 10:44

爱心企业家:颜海江

2022-07-01 17:02

营口“油条哥”江佳宝 “抗疫”爱心暖滨城

2022-03-23 13:00

湖南慈利产业开发区:卯足“虎”劲 工业园区加速跑

2022-02-25 17:00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版权所有